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雲林馬鳴山鎮安宮(五年千歲) - 2013/02/16

這裡是阿蕙的老家
我自然也不會是第一次拜訪
只是之前來都沒有好好的細細的觀賞
這次過年蕙媽來這參拜
我是對拜拜沒什麼興趣  趁著虔誠的蕙媽拜拜的同時
我也能慢慢的來品味這座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大廟

廟的本身不提  一間大廟該有的都有  
雕刻壁畫我覺得都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
另人感興趣的反倒是廟宇對面的公園
公園的佔地在外面看來並不是挺大
但是一旦進去  如不走快  一個小時應該是走不出來的
真要說  
我覺得它定是台灣(至少我去過的景點)空間利用率最高的地方
裡面層層疊疊  利用假山池塘總共劃分七十多個景點
讓人在其中如走迷宮一樣  雖然知道地方不大
卻也一時半刻走不完,不過其中有幾個捷徑可以讓你快速脫身
這倒不失為一貼心的設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