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(日本) 東京腳勤之旅-Day5 築地、台場 2013/04/03

前一天下的雨到今天早上依然沒有想要停止的感覺
早上的築地之行,腳根本是泡在水裡的

在裡面晃沒有多久就被警衛和善地請出來了 
並給我們一張傳單說明 觀光客得等到九點後才能進來市場 
ok~ 先來去吃早餐吧 
OMG 每一間有名的食堂外面都排滿了人 
看這人龍沒個半小時一小時的應該也消化不掉 
平時就算了 今天可是下著大雨的 本來是想吃這間的 
但是看店外面的菜單不像我印象中的築地食堂 只好繼續找 最後來到這間 - 米花 
嗯~有聽說過 但是門外卻沒有人
老闆人很開朗 會說中文 店裡面除了我們兩個就只有兩個日本客人 
一直到我們吃飽了才有另一個客人進來 老闆親手做了很多單子 專門給觀光客的 
上面有很多日常用語的日文拼音 (這張感覺不像)
穴子丼 海鮮丼 嗯~ 我必須誠實的說 這家店賣的是老闆 
食材雖然豐盛卻是我來日本三次中吃到最失望的 吃完再進市場,裡面已經不那麼熱絡了 
店家大都準備要收攤了 波除神社~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 
聽說是專拜海鮮亡靈的神社
玉子塚~ 沒錯 這邊的玉子燒也是有名的 一整條街好幾間的玉子燒專賣店, 
難怪波除神社一進門就看到玉子塚 離開築地時還下著雨快到車站前傘還被吹到開花 
但是日本氣象預報在中午後雨勢會減弱並放晴 
我對他們的專業有信心 所以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 - 台場
中間省略一段在aqua city躲了兩個小時的雨 
反正我們是買百合海鷗的一日票 
快到中午時 我們便開始出門搭電車欣賞沿途風景啦 
就在下午兩點時雨真的停了 並且在汐留站發現了一個大時鐘 感覺真宮崎駿的fu很像 到現在一看還真的是他設計的 
在它下面還發現一個告示牌上寫了五個時段 
10:00、12:00、15:00、18:00、20:00 
反正那時也快三點了 我就在下面看它會變出什麼花樣 三點一到~ 它居然開始動了 指針開始亂轉~ 
上面的假人也開始舞動了起來 
鐘下面的兩隻像手般的東西也動起來了 
大概表演了三五分鐘才結束 看完宮崎駿大時鍾後趁著雨停來去台場的沙灘散散步吧 
富士電視台~ 還有那個老是被兩津破壞的大圓球 
那邊可有著全台場最好的view了 剛上到大圓球上~ view是不錯 但是太陽公公還是不給露臉
直到快點半的時候 (五點觀景台關門) 
天空開始出現了變化 接著 再回到中午避雨的aqua city拍夜景 
這邊算是比較可以把彩虹大橋跟自由女神拍在一起的地方 
但是我還是覺得單純的彩虹大橋夜景比較美

沒有留言: